理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宣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点击数: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使广大党员深刻领会这次《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掀起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增强党员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强化四个意识,使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的工作习惯和宗旨标杆,理学院结合实际宣讲工作需要,成立了1个《条例》集中宣讲团。该宣讲团成员分别为:李修清、陈计冰、陈超。

理学院宣讲团自成立起在学院开展宣讲2场次,听讲人数76余人次,并在学院网上刊发新闻报道1篇。

首先,理学院通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的方式进行集中宣讲。会上,李修清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对新修订《条例》的总则和分则的内容做了较深入的学习与理解,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端正自身态度,重视并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按规矩办事,必须牢固树立和强化“四个意识”和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将其贯彻到实际工作和行动中,使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工作习惯和宗旨标杆。李修清同志不仅重点介绍了总则中的违纪与纪律处分情况,而且还针对分则中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逐条做了详细介绍,让党员同志较深刻地清楚违纪红线是不可触犯的。随后,参会的党员同志对《条例》上的内容进行了认真地讨论与学习,并对《条例》有较深刻理解的基础上纷纷表示要自觉和坚定地学习和贯彻《条例》,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其次,理学院还通过周班会的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团学干部进行集中宣讲新修订的《条例》。会上,陈计冰组织委员先针对《条例》总则中的违纪与纪律处分和纪律处分运用规则进行具体的介绍,接而重点介绍违反《条例》中六项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对学生自身的严重影响性,在学生团学干部中起到一定的警示和规范作用。

近段时间以来,集中宣讲会基本实现了“学习宣讲《条例》党员干部全覆盖计划”,同时也基本实现了团学干部的全覆盖,在教师党员和学生团学干部中取得不错的反响。

集中宣讲结束后,理学院直属党支部还要求全体党员将新修订的《条例》作为今后长期学习的重要内容进行进一步地理解和学习,并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结合各项纪律和规矩来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提升党员自我修养,为学校带来风清气正的党员风貌。

下一条:【数字领航】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到桂林博物馆参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一周年成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