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理学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点击数:

 近日,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组织的15个本科和5个专科参赛队伍在本次竞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了骄人成绩。在今年的比赛中,我校共荣获本科组全国二等奖2项、专科组全国二等奖1项;本科组广西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专科组广西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这是我校升本后第四次参加本科组竞赛,15个本科参赛队获得广西区三等奖以上(含)达80%,竞赛成绩稳步提高,标志着我校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水平实现质的飞跃。同时,也充分说明了我校的本科数学教学水平已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对于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均给予了极大的重视,分别赛前在人员培训、场地提供、参赛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而理学院则通过开设数学建模课程、开展校内数模竞赛、暑期集中培训和赛前指导、打造高水平指导教师队伍等措施,使学生能深入系统地消化吸收竞赛的有关知识。

通过参加集训和学科竞赛,学生们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得到了激发,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不仅提高了学生建立合理的数学模型及借助计算机软件来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推动了我校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学校开展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将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水平。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是教育部重点支持的全国四大赛事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今年我区共有41所院校735个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经赛区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2016年广西赛区本科组一等奖67个队,二等奖108个队,三等奖159个队;专科组一等奖12个队,二等奖22个队,三等奖30个队。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