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理学部       作者:理学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点击数:

我校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的2支参赛队伍与来自哈佛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上万支大学生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了2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这是我校在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中取得2项全国二等奖后,再次取得优异的成绩,这标志着我校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水平实现质的飞跃,同时,也充分说明了我校的本科数学教学水平已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对于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均给予了极大的重视,分别在场地提供、参赛经费、食宿安排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理学部则通过寒假期间集中培训和赛前指导、打造高水平指导教师队伍等措施,使学生能深入系统地消化吸收竞赛的有关知识。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简称MCM)和跨学科建模竞赛(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简称ICM)由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1985年创办,此项竞赛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现已发展成为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它与“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不同,提供的六个赛题涉及完全不同的应用领域,更增加了竞赛的难度,极具挑战性。竞赛过程更加锻炼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近年来,很多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和企业也将其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之一。

附: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获奖证书展示


附: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姓名

所属学院

指导教师

国际二等奖

赖永健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史旭明

张国宁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韩淑剑

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国际二等奖

胡惠民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林汉燕

韦珏玮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卢琦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上一条:理学部领导到昆明、广州等地调研新专业申报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