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忠校长主持召开广西数学会2017常务理事会及数学建模工作会议
来源:理学部       作者:李修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点击数:


广西数学会2017年常务理事会及2017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赛区工作会议,于5月5日至7人在广西百色市百色学院召开。广西数学会理事长,我校校长易忠教授率理学部领导参加并主持了会议,百色学院副校长罗志发教授到会祝贺。我校校长易忠教授代表广西数学会向大会致辞,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百色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会议决定了广西数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开会的时间和地点,理事长易忠教授主持讨论了广西数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组成方案:包括理事会正副理事长条件,学会秘书处的设立,常务理事及理事条件名额分配,以及第十二届理事会拟设置的5个专门工作委员会等问题。会议还讨论了广西数学会章程修订方案等。


5月7日,召开了2017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赛区工作会议,广西赛区组委会主任,易忠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易忠校长指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影响大、受益面广的重要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该活动举办20多年来,广西区高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受益了一大批学生,锻炼了一支热心建模事业的教师队伍,许多教师也因数学建模而受益。并指出,数学教学改革要将数学建模思想融入其中;数学教育、数学建模的能力对于交叉学科如计算技术、经济学等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坚持数学建模教学的育人功能;二是要在扩大竞赛规模的同时,更加注重质量、水平的提高;三是要主动将数学建模竞赛和其他赛事结合起来;四是要挖掘数学建模教育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作用,将数学建模竞赛的育人功能更加凸显出来。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增加了我校在广西高校的影响力,开拓了我校数学教学以及数学建模教学改革的视野,加强了和区内高校的交流与联系,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区域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桂航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 下一条:理学部领导到昆明、广州等地调研新专业申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