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代表参加2017年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点击数:

12月15日—17日,2017年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百色学院隆重召开,我校教师代表张德全教授、董锦华教授、耿秀荣教授及青年教师吴珂一行4人参加了这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盛会。

开幕式之后,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侯代忠作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本学会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提出了今后几年的工作思路,为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高师数学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喻平教授作了关于数学教育教学改革前沿问题的精彩报告;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王中兴教授介绍了他们高等数学课程建设的宝贵经验;广西师范学院、玉林师范学院及百色学院分别分享了他们申报教学成果奖的历程和经验。会议还就中小学数学教学改革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为了提供范例,会议邀请了教学新秀做经验介绍:两位广西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展示了她们的精彩一课,一位全国高等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获奖者展示了她的出色作品。

最后,各校代表分别交流了本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经验,并就此展开了热烈研讨。我校教师代表介绍了我校的数学课程教学改革及科研所取得的成绩,并参与了研讨,给其他与会代表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本次会议既总结过去的成绩,又展望未来,为广西的数学教育教学指明了方向,也为我校进一步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易忠校长带队参加2017桂林数学会年会 下一条:理学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到桂电中学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