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老师参加2018年滇黔桂湘鄂赣六省区 数学建模师资培训班暨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点击数:

2018年5月5-6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理学院袁媛、史旭明、王斐然、吴珂四位老师参加了2018年滇黔桂湘鄂赣六省区数学建模师资培训班暨学术研讨会。

此次会议邀请数学建模专家谢金星教授和吴孟达教授做了四场专题讲座,让大家了解了当前数学建模竞赛的现状与存在的若干问题、数学建模对数学教学改革的启示意义,展示了基于数学建模的科学研究,分类解析了历年建模真题的思路。另外大会还邀请了弈旭明、吕跃进、鄢化彪、范馨月、陈良等专家就数字识别模型的算法实现、数学建模方法AHP的正确使用与研究、专业案例引入数学建模课堂教学、路网视频检测设备车牌识别准确率分析、Matlab软件的应用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重点强调了竞赛的宗旨与指导原则: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团队竞赛、重在参与、公平竞争、扩大受益面、保证公平性、推动教育改革、促进科学研究。我部四位老师作为学校数学建模指导团队的核心人员,通过此次会议,认识了更多从事数学建模的工作者,并与他们相互交流,为建模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新的思路。


上一条:理学院教师参加2018年桂林数学会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到理学部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