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师参加2018年桂林数学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点击数:

近日,我院教师王彦辉、郭述锋、吴果林应邀出席由桂林数学学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桂林市高校高等数 学教学改革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桂林市各高校高等数学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分享高等数学课程教学的教学改革经验,促 进桂林市各高校高等数学教学改革和提高高等数学教学质量。会议内容包括观摩高等数学课程教学与高等数学教学改 革两个方面。

    本次会议的教学观摩课广西师范大学的张正家博士主讲。观摩课后,与会代表就观摩课以及高等数学课程教学进 行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我院教师王彦辉针对本次观摩课上投影字迹模糊不清,数学概念的讲解如何避繁就简、以点 带面、切中要点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意见与见解。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赞同。在随后的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研讨会上,大 家就大班教学,小班辅导,多次考试,改革评分制度等问题畅谈了各自的看法,代表们一致认为“大班授课、小班辅导”教学模式是一种教学组织模式创新和教学方法改革的组合,相互融通,相辅相成,是一种先进有效的教学方式,值得认真探讨。

    本次会议分享了桂林市各高校数学教学改革成果,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桂林各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对于我院今后数学课程教学与改革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广东工业大学应用数学学院到理学院调研学习 下一条:理学院老师参加2018年滇黔桂湘鄂赣六省区 数学建模师资培训班暨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