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优秀成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点击数: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赛区组委会公布了“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赛区”获奖名单,我校20支参赛队中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了优秀成绩,共荣获广西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成功参赛奖4项。这是我校升本后第六次参加本科组竞赛,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学校开展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将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水平。

    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1320009162000进行,我校参赛队伍在竞赛中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在比赛的72小时里连续奋战,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于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学校领导、教务处、实践教学部等相关部门均给予了高度重视,在赛前人员培训、场地提供、参赛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理学院则通过举办校内数模竞赛、开设Matlab软件培训课程、暑期集中培训和赛前指导、打造高水平指导教师队伍等措施,使学生能深入系统地消化吸收竞赛的有关知识。

    通过参加暑期集训和学科竞赛,学生们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得到了激发,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不仅提高了学生建立合理的数学模型及借助计算机软件来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推动了我校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是教育部重点支持的全国四大赛事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8年我区共有47所院校1014个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经赛区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2018年广西赛区本科组一等奖57个队,二等奖94个队,三等奖179个队。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宣讲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