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六省区数学建模师资培训班暨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点击数:

由湖南赛区、湖北赛区、山东赛区、贵州赛区、江西赛区以及广西赛区等组委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六省区数学建模师资培训班暨学术研讨会会议”于2019年3月29日--4月1日在江西上饶顺利召开。我院教师王斐然和何南荣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邀请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蔡志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周义仓教授、山东大学刘保东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吴孟达教授、江西理工大学鄢化彪副教授以及华南师范大学等兼职教授张良均等六位数学建模领域的专家作了报告。六位专家分别从微分方程建模、两个数学建模教学典型案例、反问题识别及建模、数学建模的“非结构性知识”与“策略化”教学模式探讨、数学建模竞赛组织与专科学生数学建模能力的培养以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等方面深入地探讨了数学建模程教学改革、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数学建模的科学研究、将科研和教学与竞赛紧密结合等问题。本次会议的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所传达的不单是一些数学建模方面的知识,更多的是综合能力的培养、锻炼与提高。进一步地,还清晰地剖析了近些年来数学建模的发展、学生培养的模式等问题。这些在以后对更好地组织数学建模竞赛等方面有较积极的指导意义。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进一步规范化地了解到策略化的数学建模教学和方法化的数学建模培训,以及在数学竞赛中更加规范化、针对性地指导学生,让学生真正从数学建模学习中进一步提高自身数模能力,可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为提高教师数模指导综合素质打好奠基。



上一条:理学院教师参加高校Python数据科学核心技术详解与高级应用研修班 下一条: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