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院长带队参加广西数学学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点击数:

 由广西数学学会主办、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的2019年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5月24日-26日在广西南宁召开。学院院长李修清教授带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广西各院校数学研究的学术和信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推动广西数学更高、更好、更强地发展。会议共举办了6场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数理逻辑、代数、微分方程、计算数学、数理统计以及运筹优化等数学分支的各个领域,有来自广西区各高等院校超过24人在本次会议上作报告。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的陈发来教授作了主题为《数学的应用》的报告,陈教授从应用的角度阐述了数学在引领技术革命、推动产业升级与换代、以及推进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基础性、建设性的作用,为我们广大数学工作者鼓舞了士气、指明了方向。

我院李修清教授主持了其中一场学术报告会。这是我院教师首次主持广西数学学会学术报告会,是广西数学学会对我院近年来数学队伍发展壮大、学术上取得巨大进步的肯定。  

    本次会议的参加,加强了我校与区内其它高校的联系,了解了区内其它兄弟院校数学学术研究的动态与成绩,学习了他们的先进学术理念与方法,同时也认识到了我院与区内知名院校学术上差距,为我们今后追赶他们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的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