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理学院到我校理学院考察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点击数:

7月8日上午,在重庆邮电大学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虞继敏的带领下,一行5人来到我校理学院进行考察交流。我校易忠校长、理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修清、理学院副院长吴果林、数据科学教研室主任耿秀荣、高等数学教研室副主任袁媛、办公室主任刘思彤参加了本次考察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主要围绕数学学科建设、数学专业建设和数理公共基础课程建设等几方面的主题展开。理学院李修清院长首先向重庆邮电大学理学院代表介绍了我校理学院在历史沿革、人才引进、教学条件等方面的总体情况;然后由吴果林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我院在青年教师培养、学生教育改革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和做法;紧接着,重庆邮电大学理学院虞继敏书记和朱伟副院长分别就该校在数学专业建设、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开展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强调了在当今时代背景下进行交叉学科专业建设及储备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师资力量的重要性,并提供了一些可供借鉴的调动学院、教师与学生三方能动性的方法与措施。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理学院与会人员均深感受益匪浅,不仅拓展了眼界,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互动联系,也进一步明确了我院今后在专业发展与教学改革方面的思路和定位。双方代表互相取经,交流充分,整个交流活动在友好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理学院教师参加大数据基础及实战技能培训 下一条: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