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师参加大数据基础及实战技能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教学科研水平,促进我院专业建设更高、更好地发展,我院数据科学教研室的吴果林教师于2019年7月27至8月1日参加了为期6天的《大数据基础及实战》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大数据核心组建的安装部署、分布式文件系统的原理与实践、分布式数据库、分布式内存计算框架spark、Scala语言等。内容覆盖了大数据实验环境的搭建、大数据分析的运行原理、大数据分析语言等以及大数据应用案例等大数据运维、分析、开发以及应用各个方面,内容丰富、体系完整。虽然只是大数据基础内容的培训,但内容全面,加深了我们对大数据(特别是在应用领域)的了解,有助于完善、优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为教师今后上好专业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期间,吴果林教师还参与举办单位举行的专业建设研讨会,与各位专家、学者探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发展前景、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以及实验室建设等内容。


 

 

上一条:易忠校长到我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