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2019 年青马工程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点击数:

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理学院近日组织开展本院学生干部培训,就是希望学院两和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在一个月的集中学习期间,通过聆听专家辅导报告、观看主题教育影片、参与分组研讨、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守做学生干部的初心,勇于承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使命,能够及时查找不足,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学院党组织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学习效率,遵守学习纪律,在培训中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工作能力有提升、奉献服务做表率。

11月28日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大一年级2个班级的班委召开培训会议。他以《如何做好班委干部、更好的服务大家》为题,主要讲3方面内容:1、学习“四个自信”,培养学生干部要自信。2、如何做好班级学生干部,敢担当,有作为,完成任务以及每个班级委员的工作职责;3、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动员与培训,一起学习了航天精神,桂航校情校史,学校办学定位等。

11月29日在学院会议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学生会所有部长召开部长培训会议,并且制定了《理学院学生会干部会议制度》,单周周五中午由团委书记在会议室召开。他以《做好学生会干部、促进学风建设》为题,主要培训4方面内容:1、学生会干部的工作职责,各部门的工作总结和计划;2、如何促进学风建设,开展哪些有益的学生活动,及时反馈同学的问题和建议;3、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动员与培训,一起学习了航天精神,桂航校情校史,学校办学定位等;4、感恩教育,对同学们中间的一些消极情绪进行了梳理,要树立正能量,鼓励大家感恩国家发展,学校和老师的培养。

本年度理学院的培训班将理论讲解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将青马思想讲小讲透,让学员们进一步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为成为“四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奋斗。12月学校还将举办全校的学生干部青马工程培训。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感恩资助、伴我成长”座谈会 下一条: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