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刘金旺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点击数:

1220日,湖南科技大学刘金旺教授莅临我院讲学,副院长吴果林担任讲座的主持人,高等数学教研室和数据科学教研室教师参加了讲座。

刘金旺教授就“青年教师如何做科研”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两个专题作了精彩的讲座。首先,刘教授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例,详细介绍了青年教师如何从事科研工作。接着,刘教授以自己主持了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为例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青年基金申报工作,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流程、形式审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申请书的书写要点等,特别是对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思路和方案的设计以及申请书的整体把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中,我院教师与刘教授就两个专题展开了深入地交流讨论。

刘金旺,1964年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中国理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湖南省数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湖南科技大学科协副主席,数学硕士点负责人。主要从事计算机代数与符号计算方向的研究,可招收数学与计算机方向博士研究生。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7项、参与中美合作项目1项;主编教材5部;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湖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在《Joural of Algebra》、《Joural of Symbolic Compution》等国内外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多次应邀赴中科院、加拿大、美国、英国、法国、比利时、荷兰等进行交流访问。



上一条:2001级校友阳飞翔为我院学子做报告 下一条: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