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多项
来源:       作者:袁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点击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赛区获奖名单我校20支参赛队在本次竞赛中获奖多项,其中我校赵宇宸、叶文景、彭琦凯同学在理学院何南荣师的指导下获得本科组全国二等奖,另外还有2队获得广西区一等奖,4队获得广西区二等奖,4队获得广西区三等奖,获奖率在广西区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是教育部重点支持的全国四大赛事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9年我区共有45所院校、1155支队参赛,经广西赛区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本科组区一等奖66支队伍,区二等奖111支队伍,区三等奖181队伍。

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2日20:00至9月15日20:00进行,我校参赛队伍在竞赛中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在比赛的72小时里连续奋战,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于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学校领导、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均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参赛经费、场地提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理学院则通过举办校内数模竞赛、开设Matlab软件培训课程、暑期集中培训和赛前指导、打造高水平指导教师队伍等措施,使学生能深入系统地消化吸收竞赛的有关知识。

数学建模暑期集训和学科竞赛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与合作意识,不仅提高了学生建立合理的数学模型及借助计算机软件来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推动了我校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改革。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