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战“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中要加强心理疏导、人文关怀,这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提供了重要遵循。积极的心理状况是抗击疫情的重要保障,为了增强我院学子的“心理免疫力”,我院辅导员老师在开学前后,积极开展心理团辅工作,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份份“心理处方”。

开学前,辅导员朱江江老师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空中课堂的线上心理集体辅导共有15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团辅。朱江江老师从疫情防控、调节情绪、升级认知、积极行动等方面开展心理辅导,嘱咐学生在疫情期间要稳定自己的情绪,时刻保证心理健康,若出现问题要及时反映。同时也号召学生开学后要配合学校的安排,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就餐安全问题,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

返校后,理学院教师迅速在校学生进行了心理排查工作,时刻注意着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辅导员通过走访学生宿舍、网络谈心谈话等方式不断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院团委还积极通过学院QQ公众号、各级各类QQ群发布疫情心理自助与疏导的知识,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对稳定学生心态发挥了积极效果。

这次突发且持续时间较长的疫情,给学生群体带来不同程度的心理冲击,心理防“疫”也是抗疫的重要战场,如果不及时疏导和调适,就有可能演变成为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加强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这也是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重要内容。


上一条:理学院探索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学生精准教育 下一条: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