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不断建功立业
来源:       作者:陈柯宇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红军长征和红军突破湘江战役84周年,重温党的光辉革命历程,缅怀红军烈士等英雄革命先烈,传承弘扬长征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革命性,10月14日上午,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理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党支部书记李修清同志的带领下,来到桂林市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和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为顺利实现战略转移,1934年11月25日至12月2日,8.6万红军将士浴血奋战七昼夜,以锐减至3万人的惨重代价,突破了30万国民党军队组成的湘江封锁线,粉碎了敌人的企图。湘江战役是红军最惨烈、最悲壮、最辉煌的一仗,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仗,湘江战役还促成了挽救了党的命运的遵义会议的召开,在党的革命历史和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地位。


  党员们满怀着对红军烈士的崇高敬意,追寻着红军战士勇渡湘江的历史足迹,参观了湘江战役纪念馆。望着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翔实的资料图片、一幕幕复原出的战斗场景、一座座栩栩如生的英雄人物雕像,同志们透过这些生动的历史细节,缅怀了为了革命事业不怕牺牲自我的革命先烈,深切感受到他们身上展现出的可歌可泣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面对着红一军团红二师红五团政委易荡平烈士用过的毛毯、碗盆、水壶,面对着老红军李天佑上将用过的军服、雨衣,大家仿佛穿过了84年的历史时空,回到了当年的湘江战场,看到了一幅幅生死存亡的紧张画面,听到了易荡平等红军英烈的拼杀声和战斗声。

   在看到根据为掩护红军主力和中央机关渡江,顽强拼搏,誓死后卫,全师4300余人魂断都庞岭的红五军团红三十四师事迹创作的红三十四师战士群像雕塑时,李修清书记深情地指出,陈树湘师长等全体红三十四师将士,是真正的革命者,是有伟大人格和崇高风范的英雄人物,他们拥有的坚定不移的革命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克敌制胜的法宝。我们应当将以长征精神为代表的革命精神深深熔铸在自己的血脉中,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不断在教师的岗位上完成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

  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支部此次组织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在此次教育活动中收获颇丰。我们现在过上美好生活,是革命战争年代一位位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付出生命的代价才换来的,生活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倍加珍惜革命成果。参观了解、学习重温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有利于党员们做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殷殷嘱托,有利于党员们坚定革命信仰、树立革命信心、增强革命斗志、永葆革命精神,有利于党员们将革命进行到底。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牢固坚守本职岗位,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乘着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东风,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更加奋勇拼搏,不断建功立业。

上一条:我院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七一主题”党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