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总支到灵田镇桂北起义广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点击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使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工作常态化。521日,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到灵田镇桂北起义广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70年前,英勇的桂北儿女发动了桂北武装起义,在解放战争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今天理学部20余人聚集一堂,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畅谈未来。当天早上,虽然天公不做美,下起了大雨,但是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20名党员都十分坚持,大雨并没有减却他们对缅怀先烈的热情。所幸的是,我们来到灵田镇桂北起义广场的时候,雨停了,因此天气的变化,对我们所开展的活动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

 

1947年,在桂北武装起义影响下,临桂县革命进步青年在桂林市城工委和中共临桂地方党组织的领导下,分别在宛田、五通、两江、六塘等地组织发动群众建立游击队伍,开展武装斗争,支援了龙胜官衙起义,举行宛田暴动,粉碎了敌人多次包围,消灭了国民党反动武装,摧毁了国民党反动政权,为临桂人民的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

 

借此次教育主题活动,理学院全体党员认真了学习这段历史认真学习了革命先烈为理想信念不动摇、在生死线上不退缩、在奉献牺牲上不计较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对比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改正错误、弥补不足,坚定信念,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不畏艰险、英勇奋斗的光荣传统严格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思想上、行为上的合格党员。

上一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到桂电中学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