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宿舍长专访】春风十里桂航园,卷上珠帘总不如——访2018年优秀宿舍长刘海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30日       点击数:

 

    宿舍长在学校众多的学生干部中虽然不是特别显眼,但是在小小的宿舍中,宿舍长却是维系着宿舍同学关系的纽带,影响着一个小集体的氛围。小干部,大作为,一个优秀的宿舍长不仅负责管理本宿舍公物、秩序、安全、内务和卫生等事务,而且能带动整个宿舍的学习氛围。2018年,学工处公寓管理科共评选了114名优秀宿舍长,其中博雅苑8-105宿舍长刘海锐也荣获了“优秀宿舍长”的荣誉称号。

    

    今天,通通带着好奇心去探访了这位优秀的宿舍长。轻推开105宿舍的门,映入眼帘的是室整洁,人雅美。在接下来和刘海锐的交谈中,她给我们分享了她管理宿舍的一些小诀窍:在保持宿舍的整洁干净方面,坚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以宿舍为家,共同整理好自己的“小家”;作为宿舍长的她时常与大家敞开心扉,组织小活动,增强舍友间情感等。在日常的相处之中,她坦诚相待每位舍友,时常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作为一舍之长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经常带头做事,或者有时候把一些内务悄悄的处理好,分配任务的时候要做好公平,公正,这样就会减少产生宿舍矛盾。席间,在与其舍友的交谈中了解到,刘海锐不仅在生活上受人喜欢,而且在学习上也是很优秀的,有一个这样的优秀舍长,当然会带出这样的优秀的宿舍!

上一条: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生证遗失证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