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在我心——理学院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周浩元、黄梓晴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点击数:

    2018年12月11日,我院2018级大数据专业召开“食品卫生安全预防知识主题班会”。

    整个班会围绕校园周边餐饮及校内食堂的食品安全展开,具体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通报了2018年9月2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丽光学校发生的一起人数众多的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并对该事件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和存在问题的分析;第二,着重介绍了一些关于什么是食物中毒和如何预防食物中毒以及食物中毒后的自我急救的基本常识,加强了同学们对食物中毒的基本认识和应急处理方式的了解。第三,向同学们概述了《伪劣食品防范“七字法”》,即防“艳,白,反,长,散,低,小”由此大大增强了同学对假冒伪劣食品的认识,做到从源头上远离食物中毒。

   

    此次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了,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安全在身边,食品安全记于心。安全的饮食从每一天做起,让健康,平安的生活伴随我们的生活。


上一条: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生证遗失证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