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迎新工作有条不紊
来源:       作者:刘思彤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点击数:

9月11日,理学院迎来2019级80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新同学。为保证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理学院积极采取措施,科学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系列迎新工作。

首先,学院领导亲自布置,亲自讲课,督促检查,并前往一线参与迎新接待学院还结合专业特色和本院创新管理的思路,制定《理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理学院2019年新生入学指南》以及《理学院2019年班团导师制度》。

其次,为帮助学生和家长更好的了解学院和专业的有关情况,王学军书记在迎新第一天傍晚便组织召开家长座谈会,接受家长提问,针对学校、学院的有关情况为家长答疑解惑,建立起家校联动机制。

迎新期间,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修清亲自为新生上党课,副院长吴果林为新生上专业教育课,副书记王学军为新生上安全与感恩教育课、指导进行学生手册学习等。学院全体领导带领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新生。通过检查和交流,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和建议、掌握学生情况。

此外,学院建立班团导师制度规定每一位党员教师对应指导2个学生宿舍,必须定期深入到班级、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并关心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

俗话说,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理学院通过有条不紊的开展迎新工作,全院上下面貌新、心气足的良好状态迎接新生、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相信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学校生活中定会有学有所成。


                                      理学院  刘思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