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冲在“疫”线,有一种责任叫坚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点击数:

5月15日下午15时,我院10名同学在辅导员朱江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北校致远楼108举行的“桂航大讲坛·抗议专场”讲座,此次讲座由桂林援鄂医疗队队长卢青医生主讲。

卢青医生作为桂林援鄂医疗队首批队员,同时担任广西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感控管理组长、临时党总支第四支部书记。卢青医生向同学们深情讲述了抗疫一线的故事: “回想起大年初三出征的时候,我们很多人都来不及跟家人们道别,只想着到前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甚至都做好了牺牲的思想准备!如今我们援鄂队员用实际行动坚守了行医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卢青医生深情讲述援鄂抗疫一线故事,让现场和网络直播收看的同学们感动不已,掌声不断。

疫情汹涌而来,广大一线医护工作者恪尽职守、舍生忘死,竭尽全力救死扶伤。面对疫情,医务工作者选择挺身而出,全部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在防疫前线还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放假在家,已经没有高考的压力,抖音、吃鸡、英雄联盟……这个漫长寒假成了他们放飞自我的最好时间。而有这样一位年轻人,积极响应党和团的倡议,主动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值守站岗,诠释了00后年轻一代在抗击疫情面前的别样青春。

“您好,我是大坪乡村东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请问最近有没有湖北或武汉的亲人来访?”“请问家人中有没有感冒发烧的?”……这是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理学院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同学黄凯新过年期间说的最多的话。他爬上一层层楼梯,穿行在一个个街口,一次次站在不理解、抱怨声不断的居民门前,用真情感染着村里每家每户,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防控工作动态、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及服务信息。

万众支援,勇做战“疫”先锋。在疫情面前,大家精诚团结,万众一心共抗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用无私无畏的大爱续写着中国故事。


上一条:理学院“五四”表彰获奖人员风采展示 下一条:学生证遗失证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