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桂航赛区)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点击数: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918:0091222:00举行,我校25支参赛队75名学生经过奋力拼搏、合理分工、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历时72+2)小时的竞赛任务。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该赛事旨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参赛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份包含模型假设、建立与求解、算法设计、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与检验以及模型改进的论文。

为更好地备赛,理学院数学建模教学团队教师利用暑期时间为参赛学生进行为期14天的线上理论培训与真题实战,通过培训与参赛,既提升了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促进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团队合作意识。


上一条:【喜报】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入选首批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条:【数字领航】理学院党员助力迎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