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广西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理科组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1日       点击数:

第四届广西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理科组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5月18日,第四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理科组校内选拔赛顺利落幕。此次校内选拔赛由教务处、校工会联合举办,理学院承办,全校共有3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比赛由我校李修清、王斌武、张德全、董锦华教授和刘建华副教授担任评委,我院新进青年教师旁听了比赛全部内容。

比赛中,参赛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分别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了展示,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讲授生动。青年教师采用的启发式和发散式的教学模式,充分体现了现代大学教学的特点。评委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点评,现场气氛活跃。经过层层比拼,最终黄逸飞老师获我校理科组第一名。

     

     

     

赛后,在场教师表示本次比赛使他们获益良多,在教学上有了很多新的认识。评委们对参赛青年教师的讲课情况给出较高评价,认为他们授课技能突出,教学方法独到,课件制作优秀,同时也希望广大教师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刻苦钻研教学方法、教学技能,使学科特色紧跟世界技术潮流,用新技术、新方法来深化学生对所授课程的认识,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展现教学风采提供了平台,并以此为契机,提升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带动更多的青年教师钻研业务、潜心教学、提高教学水平、提升自身职业素养,推动了我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理学部党总支到灵田镇桂北起义广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莅临我校理学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