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莅临我校理学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1日       点击数:

2017414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莅临我校理学院,与理学部全体教师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文韬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在交流会现场,张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管理经验,从多个角度给理学院教师提出了建议。

首先,张伟年教授指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必须热爱自己的职业。对于大学教师而言,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工作状态对于教学工作至关重要。教师要学会在工作中培养教学兴趣,把教育当成是一件快乐而有意义的事。在工作过程中,不能急于求成,一味追求成就成果,应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

 

其次,张教授提出,优秀的大学教师必须具备创新思维。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尽可能采用多样化的方式和手段,把重复的内容用不同的角度、多样化的表达展现出来,这既能够提升教学效果,又可以促进学生以及教师本身形成创新意识。同时,张教授认为,教师要在教学的过程中因材施教,充分了解每一个学生,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从而提升课堂效率。

最后,张教授还提到,教师要正确对待科研和教学,平衡好两者关系,教学和科研是一体的。一方面,教师要通过教学来教育学生,另一方面,也要通过科研来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二者是相辅相成的。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文韬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张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他用独特的视角诠释了什么是优秀的大学教师,给予了在场的教师切实的指导。

座谈会结束后,理学部全体教师为张教授热烈鼓掌,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第四届广西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理科组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桂航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