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忠校长带队参加2017年第六届中南八省(区、市)数学年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点击数:

为了更进一步推动海南、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河南、江西和重庆八省(区、市)数学的发展,加强八省(区、市)数学界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11月3日—5日,第六届中南八省(区、市)数学年会在海南省琼海市顺利召开。来自八省(区、市)的科研院校共40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校长易忠教授、理学部主任李修清教授、郭述锋博士也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共组织了8场主会场学术报告会以及六个分会场的56场分组学术报告会。我校校长易忠教授作为八省(区、市)数学会理事长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对会议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会务组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易忠校长指出,会议已成功举办六届,为八省(区、市)的数学同仁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合作平台,对会议规模之大,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之高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数学科研工作者既需要勤奋努力,也需要相互激发灵感,希望彼此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产生丰富的学术成果。

同时,易忠教授亲自主持代数组分会场学术报告,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代数同仁取得的丰硕成果,鼓励广大数学工作者再接再厉,争取做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前沿成果。在本次会议中,我校理学院郭述锋博士还代表广西区做了题为《相对有限维数和有限维数》的专题学术报告。该报告利用扩张的方法研究了有限维数猜想,对有限维数猜想的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和认可,认为该研究结果体现了整个广西区在代数方向研究方面的最新前沿,具有较好的创新性和引领性。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加强了我校与中南八省(区、市)其他科研院校的联系,提升了我校的社会知名度,拓展了我校数学学科的交流渠道与合作领域,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在数学研究方面的学术积累和沉淀,为我校在数学学科的科研水平提升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理学部郭述锋)

上一条:理学部全体党员集中专题学习新党章 下一条:理学部教师参加全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