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三下乡”社会实践—浦北县百香果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点击数: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目标,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理学院调研队伍走进乡村基层,征集农民对脱贫攻坚的看法,见证乡村振兴的成功之道。

调研队伍前往浦北县官垌镇甜竹村百香果种植果农,并走访百香果果地,切实了解种植的具体情况。获悉种植百香果的果农都为平困户,且种植地点分散,多为荒废是我田地。接着又访问了个别果农,了解了果农对百香果种植的见解和收入组成。

针对甜竹村缺少具体的“公司+农户”、“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无法预测极端天气、果农技术不成熟、种植管理粗放等问题,结合大数据平台的意义提出了相关的想法和建议。

据调研队伍实地考察了解到贫困村大多贫困户已经脱贫,但是还没有实现全面脱贫。据此,调研队伍提出了引入新模式、新知识以及当地政府积极落实脱贫政策的建议。

本次调研活动,调研队伍在调查研究过程中开拓眼界,深入调研活动主题,深刻体会到脱贫攻坚的成果。


上一条:【学生实践】“三下乡”社会实践—生态农村旅游产业发展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