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领航】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点击数:

     9月10日上午,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该课程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李修清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新生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课上,李修清围绕转变身份、做人做事、坚定理想等三方面为学生们开展讲述。他首先强调,同学们来到大学首先要学好专业、学会自律,通过专业学习实现从一个高中生向专业技术人才的身份转变。并且,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学会做事,更要在实践中学会做人的道理。李修清还指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独善其身,更加要兼济天下,要“受得了苦、吃得了亏、耐得住寂寞”。最后,他为学生们送上新学期寄语,希望大家调整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接下来各项学习和工作。

    “开学第一课”是理学院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行动,也是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带头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又一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迎新季】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 下一条:【迎新季】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