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的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点击数:

   根据广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桂处非办发[2019]4号)的要求,为全面深入推动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工作,使全体师生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教职工工作环境,理学院结合实际工作需要,于5月29日通过召开全体人员大会的方式进行集中宣传。

会上,李修清院长首先通过以案说法的等方式介绍了非法集资的背景、常见手段和有关危害。组织全体教职工讨论非法集资的犯罪手法和特点,并找出有关防范的对策或做法。其次,通过对基本金融知识的介绍,重点强调“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等基本金融常识来消除教职工对“非法集资损失政府买单”等的误解和不当期盼。最后,还通过对“消费返利”和“虚拟货币”等非法集资炒作案例进行风险分析来加强教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

集中宣讲结束后,理学院还要求全体教职工继续深入了解非法集资的案例和危害,结合各项纪律和规矩来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为杜绝有关有害行为做好充分的防范准备。

       

         


上一条:亲近自然,爱在山水间 下一条: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