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师参加第14期全国高校大数据课程教师培训交流班
来源:       作者:唐海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点击数:

1月10日-17日,全国高校大数据课程教师培训交流班(14期)在福建省安溪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高校大数据课程教师培训交流基地”开班,我院数据科学教研室专任教师唐海涛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厦门海韵博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林子雨博士担任主讲教师。林子雨老师在本次培训中首先围绕“加快中国高校大数据课程体系建设、促进中国高校大数据教学水平不断提升”这一核心目标,对不同区域、不同起点、不同类型的高校大数据相关专业建设做了详细分析,并以实际高校(厦门大学)举例,分享了该校在大数据相关专业的申报、课程方案以及团队老师建设等方面的的经验和心得;

其次,重点介绍了大数据相关技术概念、基本方法、计算模式及教学方法等,对Hadoop的原理和使用场景、技术架构、运作机制也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案例演示。此外,还系统的介绍Spark知识体系、Scala编程、实验环境搭建、基础编程以及高校大数据课程公共服务平台资源使用指南等方面的内容。

最后,经过为期紧张的8天封闭式培训,我院教师圆满完成了课程的各项学习任务,并取得了“全国高校大数据课程教师培训交流班”毕业证书。为后续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中提供教学资源参考和良好的经验借鉴。


上一条:理学院同学疫情期间每天坚持打卡不漏一人 下一条: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