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理学院检查指导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杨杰带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务处以及档案馆等部门负责人到理学院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理学院院长李修清、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学军、副院长吴果林、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等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杰副校长就学校评估工作的整体安排及工作要求做了说明,通报了学校现阶段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要求学院要重点抓好评估专家进校现场考察点的建设、教学管理的规范化、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建,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理学院李修清院长介绍了截至目前本科评估相关工作的进度,并就专业建设、教师构成、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王学军副书记就学生管理方面作题为“基于大数据的学生精准教育探索”的报告,介绍了理学院学生活动与获奖情况,表明学院要结合专业特色,利用大数据,进行精准发现、分析、施测,提高学院学风。吴果林副院长对大数据专业情况进行了相应的补充汇报。


会议最后,校领导以及职能部门领导指示要求,进一步组织教师学习学校自评报告和本院汇报材料,按评估指标和学校要求查漏补缺,完善规范教学档案,进一步挖掘课程改革尤其是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础课课程改革的亮点,挖掘学生管理中具有本院特色的,如学生成长档案等工作亮点,继续探索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加强课程思政内容、如何融入航天品质思想、如何培训学生的思维能力等。

学院领导表示,要组织教师学习消化领导的指示、建议,按领导的要求进行整改,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课程教学改革,探索师德师风一体化建设方式、方法等。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