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领航】理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计划安排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点击数:

为了解决我院18级考研学生对于考研问题的疑惑,7月8日上午10点30分,理学院在南校飞天楼310室召开了2022届考研计划安排大会。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学军、王国淇老师和雷华静老师及2018级考研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王国淇老师主持。

理学院针对考研学生的报考情况,提前购买了一些考研辅导书籍,并在会上给学院的考研学生每个人分发了一本辅导书。


王学军副书记对本专业考研的学生给出了一些考研的建议,并希望同学们能抓紧时间复习期末考试,把暑假的时间投入到考研复习中。


王国淇老师结合PPT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考研的相关知识,并对考研的学生提出了四点指导方案。第一,明确自己为什么考研,研究生的学习是更好提升个人能力的方式,可以毕业之后更好的服务社会,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第二,确定自己考研的学校和专业,考研同学要对自己的实力和学习基础有清晰的认知,对于报考院校的招生情况有准确的了解,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第三,确定考研复习时间安排,把时间分为五个阶段:起跑期、强化期、巩固期、冲刺期和考试期,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情况,规划好自己的考研复习时间。第四,明确报考专业考试的科目。针对四门考试,给出了每门学科的复习方法和具体的参考书目。


最后,雷华静老师对于此次大会做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尽快确定自己报考的学校和专业。

此次大会解决了考研同学对考研问题的疑惑,使得对考研复习的时间有了进一步的规划。同时,理学院对于考研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于考研学生的诉求将在最大程度上予以满足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介绍 下一条:【数字领航】理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瞻仰烈士纪念碑”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